遵因法師─

◎第三十三大願:觸光柔軟願(3)

【設我得佛。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。蒙我光明觸其體者。身心柔軟超過人天。若不爾者。不取正覺。】

我自己也有這種經驗:我以前當兵的時候,那時我就稍微有接觸到佛法了,善知識跟我說:你若騎車一定要念阿彌陀佛。我當兵時就從田中騎車要回家,經過北斗,我有一次印象很深:我們都是放18的,就是晚上6點放假的,就騎騎騎..騎到那裡,晚上那時候,天快要黑又還沒全黑,那個時候最容易出狀況,又是大家下班時間,所以你若開車或騎車,這個時段要特別小心注意。結果那天騎到北斗街上,欸!奇怪!有一個人突然…,我騎很慢,我心裡面都在念佛,他也是騎機車,就突然從我旁邊把我撞下去,我整個人就倒在旁邊,我沒有受傷。若是我以前我一定會跟對方理論一下:你這個太無理了!你怎麼眼睛都沒有在看就把人家撞下去!結果我那時候都沒有任何的想法,就是只有“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…”,就只有說:「你沒有事,我也沒有事,好!我要回去了!」所以說,我想起說這個念佛實在很好,本來你可能會跟人家計較,現在你也不會了!而且又有佛的加被都沒有事。所以那個時候我自己那個心是比平常還要平和一些,一定有那個作用在,不然一定會跟對方計較。所以這就是表示我們念佛的人心是柔軟的。

不但念佛的人自己身心會柔軟,連身邊的人也會得到佛光加被,他的身心也會柔軟。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:現在發生很多情殺事件,若聽這個他就知道要怎麼處理了。有一對男女朋友,因為這位女眾感覺不喜歡那位男眾,所以她就想跟他分開、分手,結果這位男眾他也知道,所以他就生氣,有一天他就把她約出來,約到一個沒人住的地方空屋裡面,他就恐嚇這位女眾:「你若沒有繼續跟我在一起,我就要殺妳!」所以人就是這樣,人很可憐!人顛倒的時候,因為愛不到,就要傷害對方。這位女眾她本來是沒有信佛的,她本來沒有信佛,但是她工作的地方,她的同事有一個很信佛的,都會去買念珠跟她結緣,都會跟她說:「你若遇到困難要記得趕快念阿彌陀佛!」那位女眾當時想一想她若要喊救命,沒有人聽得到!要打119也不可能去打(被限制行動),現在怎麼辦?只好念佛!她就閉上眼睛,想說:好!讓你殺也沒關係!她就開始念佛。念念念…念很久,她覺得:欸!怎麼都沒事?結果她眼睛睜開,欸!她那位男朋友就不見了!不見之後,她就回家去了。她回家後,她男朋友就打電話來跟她道歉,說他自己太衝動了!從這個例子就知道:因為她念佛,念念念…,也影響她男朋友那個殺心、那個剛強愚痴的心也被她感化。所以他(男朋友)那個時候就自己回去又感到很慚愧、覺得自己太衝動!所以我們真的遇到什麼事情,念佛是最好的。


不但念佛的人身心會柔軟,身邊的人身心也會柔軟,連周圍的眾生也都會身心柔軟,這就又更不可思議!我們自己念身心柔軟、旁邊的人身心柔軟、身旁的眾生(身邊的畜生)也會身心柔軟。這個有一位法師他住在山上,他都會騎機車去辦事情,有一天他騎機車騎騎騎..騎到路上中途的時候,不小心輾過一條眼鏡蛇,那個眼鏡蛇你輾到它,它會作勢起來要咬你,它是一種很兇猛的蛇,因為法師他知道眾生都有佛性,眾生都是平等的,我們沒有權利去傷害眾生,所以輾到的時候法師就趕快下車,它就向這隻蛇懺悔,就跟它頂禮,那隻蛇本來頭抬起來了(作勢攻擊),但是反而法師跪下去跟它懺悔,那隻蛇反倒轉頭向路邊離去,就沒有傷害法師。所以你看那麼兇惡的蛇,因為這位法師念佛的光明,讓它嗔心也消除。

印光大師文鈔也有說到一個故事,也是類似這樣的例子:在抗戰的時候,有一位叫周仁賢,周仁賢這位老菩薩,因為當時物資非常缺乏,所以每天都要去山上砍一些柴下來燒水,結果有一天,他一早就準備要去上山撿柴、砍一些柴,結果看到草堆裡頭好像有什麼東西動得很厲害,他就走近去瞧一瞧,結果他看到之後就嚇到,一隻老虎咬著一隻山豬的尾巴咬住,那隻老虎肚子很餓,它要吃那隻山豬。那位周仁賢老菩薩他看到之後本來要趕快跑,他本來要跑回來,結果雙腿都軟了跑不動,跑不動之後,他就坐在那裡,那隻老虎一直看他,他就在那邊念佛,他想說也沒辦法了,就念阿彌陀佛,一直念一直念...念一段時間之後,欸!他就聽到那隻山豬跑掉了,他眼睛張開後,那隻老虎一直望著他,他心想說:那隻山豬不見了,他一定會被老虎吃了!結果他繼續念念念(佛號)….再念一會兒,老虎都沒有來咬他,結果那隻老虎就轉身往山上回去!你想看看:老虎肚子餓的時候,管你是什麼人,它都照吃不誤!但是你看:那隻老虎沒有吃那隻山豬,肚子還沒飽足,然後又沒有傷害到他(周仁賢菩薩),轉身就回去山上,表示:表示念佛真的不可思議!讓這隻肚子這麼餓的老虎、這種剛強想要吃人的老虎,心也會柔軟下來!
 
21433178_1492837894157611_1704285733775615519_n.jpg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結緣 #念佛 #佛光普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祥歡喜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